星期日, 6月 20, 2010

好用軟體搜尋引擎

近些年來由於網路空間的發達,其實你想的到的軟體、mp3、等,幾乎都是透過網路空間來做分享。最近看到一個網站提供搜尋這些網路空間的功能:讓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資料。File2me(網路精靈):

image

在這裡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軟體、音樂、電影。我自己又把他跟opera的搜尋功能結合起來,也就是說在opera的網址列,我只要打上file+關鍵字,就可以找到想要的東東。步驟如下:

1.Opera-->工具-->功能設定-->搜尋,新增一個搜尋引擎。

image

2.在網址輸入:%s代表要搜尋的字串。

   1: http://www.files2me.net/search.php?k=%s




image



3.接下來你就可以直接在瀏覽頁上輸入軟體名稱:



image



4.秀出你想要的軟體鏈接網址:



image



 



但是我發現如果直接輸入中文關鍵字,會有編碼的問題,如果是Unicode就不會有問題,網路上找一下,要在opera的search.ini檔作修改,檔案位置在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nderson\Application Data\Opera\Opera\,找到你的搜尋引擎,將Encoding改成utf-8,就不會有編碼的問題。



image



不過以上的方式只是讓大家可以有機會試用一些軟體,還是請大家支持正版,有問題可以討論~~~Open-mouthed

Facebook留言板: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