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26, 2010

[軟體]IPcheck-區域網路位址檢測

最近使用兩台電腦,偏偏其中有一台沒有鍵盤和滑鼠,平常都是用遠端桌面連進去操控。可是偏偏好死不死,公司dhcp server今天居然給我另一個IP位置,完了,原來的IP就無法連線進去。搜索一下網路,發現有一個不錯用的軟體,它可以幫你把附近網段的電腦列出來,只要你先記錄你電腦的mac address,你就可以知道你的電腦現在的IP位置。

你可以到下列位置取得此軟體:下載位置

使用方式如下:

 

image

image

掃描結果:

image

你就可以根據顯示的mac address來找到你現在網卡的IP address,此外此軟體還會show出未被使用的IP 位址。如果是我設計這樣的軟體,我會希望可以比對找出我想要找到的mac address,相信很多網管的人,就可以利用這樣的方式,找到電腦,就可以控制電腦。

Facebook留言板:

0 意見: